「Fight!對抗流感!!洗手、開窗、打疫苗宣導活動」防疫大使合影 【記者陳雪萍高雄報導】流感流行季節已來臨,您家寶貝是否已接種流感疫苗?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教育局、鳳山區第二衛生所及恆青幼兒園等機關團體共同於今(25)日下午15時假恆青幼兒園(鳳山區五甲二路565巷45號)辦理「Fight!對抗流感!!洗手、開窗、打疫苗宣導」活動,當日共有100餘名6歲以下幼兒園小朋友到場接種疫苗,現場有小白兔姐姐及水精靈寶寶(小紅、小藍)帶動幼兒園家長及幼兒宣導正確洗手五步驟洗手歌帶動唱,高雄市政府許銘春副市長、衛生局林盟喬副局長與教育局游淑惠專門委員、疾病管制署高屏管制中心林慧真科長也於現場發給接種小朋友每人1包乖乖防疫包,現場在說故事及手做卡、粘土教學生動活潑教學活動的歡樂氣氛中結束,到場參與活動的家長也表達肯定市府對婦、幼防疫的用心。

衛生局林盟喬副局長表示,流感是由「流感病毒」所引起的急性呼吸道疾病,亦為冬季引起幼兒園、托兒所及校園群聚事件最主要的病毒。流感與一般感冒不同,病程長且有時會引起肺炎等併發症,嚴重時甚至導致死亡。因此流感對於孩子的健康威脅不可輕忽,今年入秋後高雄市已有6位患者因流感重症而死亡,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可減少流感併發重症風險、降低死亡率,此外,林副局長也強調平時做好勤洗手、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可降低病毒傳播機會,均衡飲食、適當運動及休息,也是維護身體健康,預防感染流感的不二法門。

衛生局再次呼籲,流感疫苗施打後約須2週後方能產生足夠保護效果的抗體,符合接種民眾應儘早在疫情來臨前,至本市流感疫苗合約醫療院所接種公費流感疫苗,以提升自我保護力及預防感染,另完成疫苗接種後,雖能有效降低感染流感病毒的機率,但仍可能罹患其他病毒所引起的感冒,因此民眾仍應注意個人衛生保健及各種預防措施。高雄市政府許銘春副市長視察幼兒接種實況

【記者陳明秀高雄報導】近年高雄持續打造水岸港灣建設,朝向更具有豐富樣風貌的港灣城通稿1市邁進,為能讓駐台使節看見高雄的綽約風華,高雄市政府秘書處於今(25)日舉辦「2016波光粼粼看高雄-國際人士訪高之旅」,邀請了各國駐台使館代表、外國媒體及高雄市政府國際關係小組委員等國際朋友從在蓮池潭造舟、到海洋探索館聽高雄變遷港史,再到海上實質由外海看陸上高雄。秘書處全體人員也以原民裝扮全程接待,希望帶領貴賓們由水面粼粼波光中看見高雄之美、體驗高雄的河港文化、了解高雄的未來建設、見證高雄多元兼容的文化特色,並一同探索高雄和國際交流合作的無限可能。

參與本次活動的駐台代表,包括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Mario Ste-Marie伉儷、西班牙商務辦事處代表Jose Luis Echaniz伉儷、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長杜維浩伉儷、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中郡錦藏伉儷,以及泰國、菲律賓駐台代表處官員,國際媒體ICRT、美國之音也全程參與。

上午市府安排國際友人至蓮池潭體驗自力造舟活動,藉由親手打造船體部分過程,了解傳統木船工藝,在教練的划船訓練後,進行實際的下水體驗,下水後木船平穩地在蓮池潭畔緩緩滑行,為國際友人創造出一個特別的高雄經驗。迎賓午宴上,也特別將高雄在地美食端上桌,秘書處陳瓊華處長表示,高雄的城市意象從漁村文化逐漸發展到現代商港,漁夫靠海吃飯,有時就地取材吃現撈仔,有時則以高雄在地食材做道地家常料理,所以今日以海味料理象徵高雄漁村美食的記憶再現,並與國際友人分享高雄海味的魅力。

下午貴賓們則於位在旗津碼頭內的高雄海洋探索館體驗高雄故事,透過王御風老師生動的講述高雄港變遷發展史,帶領國際友人穿越大港的風華,隨著台灣的政治與經濟發展,一同感受高雄港的人文精神與歷史脈絡。而整趟旅程的重頭戲─則是帶領國際友人體驗高雄最新興的水上遊艇休閒活動,讓貴賓們搭乘帆船及遊艇進行一趟高雄港巡禮,經由專人導覽,了解高雄港的港灣形勢、開港歷史與發展,並從船上近距離觀賞亞洲新灣區的各項建設。旅途的結尾,秘書處更在岸邊以原住民歌舞迎接貴賓的歸來,並準備原民傳統風味的「獵人飯包」給貴賓享用,為這趟充滿動感與冒險的高雄之旅畫下完美句點。秘書處也表示,期待藉由本次的活動,讓國際友人一看到世界海洋地圖就能從中找到高雄,讓更多世界各地的朋友對於「海洋高雄」有更多的認識,並從海洋的合作促成高雄與國際社會持續發展出更多元的交流,期待為高雄創造更多國際友誼與合作。 通稿2

【記者陳明秀高雄報導】高雄市去年獲得交通部金安獎綜合獎全國第一的殊榮,今年贏得承辦1051125金安獎頒獎_通稿04金安獎的榮耀,今(25)日於高雄展覽館舉辦「105年度金安獎頒獎典禮」,共有196位金安英雄接受表揚,市長陳菊特地到場致意,交通部長賀陳旦南下頒獎,共同向守護道路安全的績優人員表達敬意。

陳菊說,去年高雄交通安全評比表現優異,史上首次獲頒全國第一的殊榮,這是對道安伙伴的肯定,而高雄致力於追求行的安全,營造安全便捷的運輸環境,盼有效降低事故發生率,今年至10月為止A1死亡138人,較去年同期減少11人, 104年A1酒駕事故為11人,降為今年10月的4人,較去年同期減少6人。

她說,儘管高雄交通死亡率逐年下降,也列為酒駕防制績優單位,在警力強力執法取締下,酒駕憾事仍不斷發生;而高雄身為重工業城市,承載著臺灣經濟奇蹟,也承擔宿命風險,大客車穿梭市區,去年率先補助運輸業加裝先進行車輔助系統,針對未加裝之車輛限制其通行證期限,預計至今年底要求453輛大型車輛完成裝設。

陳菊並說,不久前市府同仁騎乘機車通勤,不幸和大客車發生擦撞意外,奪走母子兩人寶貴性命,令人心痛萬分,高雄不斷在道安會報中建議中央修法,盼大貨車比照大客車裝置行車視野輔助系統,感謝交通部回應基層心聲,自107年1月開始各式大型車輛都必須加裝,讓用路人更加安全。

面對氣候變遷的嚴峻挑戰,陳菊也指出,節能減碳是市府施政首要目標,早在2009年推出C-BIKE公共腳踏車租賃系統,目前已達184站,明年也將逐步推動電動汽車共享租賃系統,同時舉辦第三屆生態交通盛典,透過各項軟硬體建設改善,讓高雄朝向低碳綠色智慧城市的目標邁進。

1051125金安獎頒獎_通稿03今年金安獎除了院頒總成績和單項成績等項目,也公開表揚196位金安英雄,其中,服務於第三公路警察大隊員林分隊的陳文龍,今年執行勤務時,不顧危急在國道上搭救火燒車事故的駕駛,值得嘉勉;另高齡78歲的賴巫梅獨力扶養7名子女, 89年起擔任孫子就讀的板橋莒光國小導護志工,不減熱情奉獻心力,期間與孫子一同學習,也從莒光國小夜間補校畢業,得到另一項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