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明秀高雄報導】高雄市旗山區大洲國中今(16)日舉行校舍改建工程落成啟用典1051116大洲國民中學校舍改建落成啟用_通稿03禮,市長陳菊表示,大洲國中的改建象徵市府重視偏鄉小校老舊校舍的安全,在市府經費拮据下,仍編列經費9,000多萬元,於102年8月動工;改建後的大洲國中美侖美奐,提供永續生態與藝術人文的優質環境。

陳菊特別感謝華兆建築師事務所團隊努力修改設計圖,以綠色學校為藍本,設計最具特色的校舍造型。她說,改建後的校舍為地上三樓的建築,包含19間教室、圖書館及專科教室,而2.3公頃的校園空間,讓學生願意回流、在地唸書,在開闊的環境中茁壯成長。

1051116大洲國民中學校舍改建落成啟用_通稿01大洲國中原校舍經建築結構技師評估耐震能力不足,經市府協助經費拆除重建,校方歷經1年的規劃設計,於102年8月展開原址重建,並在今日完工。新校舍以小班規模型態規劃,符合現代化教學需求為重點,並配合在地生態特色,提供師生安全舒適的教學環境,並成為溪洲社區共享的活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