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讓父母們能夠放心托育,能夠辨識合格的專業保母,並鼓勵具資格的保母加入社區保母系統,市府積極規劃妥適的托育政策並首創「高雄市社區保母系統保母服務證明書」,懸掛於保母家中明顯處,協助家長能夠辨識合格保母。目前已建置6個社區保母系統,約有2857位保母經過專業訓練、取得認證,並且通過市府對她們的要求和安全標準檢查,不僅安全可靠,父母也能安心將家中寶貝交給專業保母照顧。期望讓所有父母親放心生育、托育安心!

早上我到成功啟智學校參加了一場特別的母親節感恩活動,許多辛苦照顧重度及多重障礙孩子的媽媽們,長期無怨無悔的付出與母愛精神,我代表市府表達由衷的敬佩與鼓勵!對特殊孩子們的父母而言,不只是照顧與養育問題,還包括長期的醫療照護、教育、未來就業等等考驗,「優先照顧弱勢」一向是市府施政重要目標之一,對有特殊教育需求的身心障礙生,市府希望他們都能受到完善的照護!今天表揚包括來自越南的外籍配偶等等無怨無悔付出的21位模範母親們外,也嘉勉在特殊教育工作崗位上默默奉獻的女性教職員工們,以永不放棄的母愛精神投入工作,也向長年投身特教工作的老師們表示感謝,也希望為人子女者盡孝道,讓父母不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