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謝政翰╱高雄報導】為活絡閒置用地,高雄市率先全國成功標租公有土地,釋出小港臨海工業區勞工職訓中心,由李長榮化學工業公司得標承租,將推動高附加價值產業,投資額高達120億元,預估增加500個就業人數,並獲得中央逾1億元的獎勵金,創造高度經濟效益,並有助整體產業發展。

市府活化閒置建物獲得重大進展,面積約 7公頃 ,座落於小港臨海工業區內的勞工局職訓中心因老舊不堪,原有功能逐漸退化,為有效發揮土地價值,市府以公開標租方式成功釋出該筆土地,由李長榮化工公司得標,租用期近50年,已提報中央審核通過,並獲1.17億元獎勵金,首開全台之先河。

財政局長李瑞倉表示,小港職訓中心標租案為全國首件成功案例,具有指標意義,市府克服實務面及法制面,招商期間獲得多家企業探詢,日前正式承租簽約後,不但可節省每年百萬元維護成本,每年租金收入6千餘萬元,總投資金額更高達120億元,預估增加500個就業人數,帶動龐大產業周邊效益。

勞工局長鍾孔炤指出,在不影響現有學員的前提下,小港職訓中心將搬遷至交通便利的大寮捷運站附近,照顧城鄉民眾;而李長榮公司擴廠後,未來將作為低汙染產業之用,朝物流、倉儲、運輸等高附加價值產業發展,一來讓勞訓所不致淪為蚊子館,也創造勞、資、官方三贏。

此外,新任交通局長陳勁甫今(19)日在市長陳菊見證下宣誓就職,陳菊肯定卸任局長王國財過去六年致力改善公共運輸,年年交通滿意度皆達8成以上,盼未來與中央搭起溝通平台;而接任的陳勁甫任教於成功大學交通相關科系,優秀、專業、熱忱不在話下,陳菊期勉新血加入團隊後,擴充交通系統能量。


【記者謝政翰╱高雄報導】2013高雄乞龜祈福祈平安國際觀光文化節今(18)天下午在意誠堂舉行,廟方特地舉辦拉大龜王遶境祈福活動,市長陳菊也到場參加,除參拜天公祖與聖帝祖,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現場也與信眾一同進行躦轎腳儀式,並發送開運紅包,盼帶來好彩頭。

今天是大年初九,適逢玉皇大帝聖誕日(天公生),意誠堂特地舉辦乞龜祈福祈平安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並邀請陳菊市長、民政局長曾姿雯、市議會議長許崑源及市議員郭建盟等參加,一同參香祝壽,祈求天公與 關聖帝 君保佑。

陳菊表示,今天除為乞龜祈福活動,同時又適逢天公聖誕,盼天公保佑高雄風調雨順、市民家庭美滿與事業順利。

活動自下午五時展開,首先由18公噸大龜王遶境登場,不僅出動大貨車載運,拉繩遷龜王的隊伍從三多五路與海邊路交叉口出發,一路拉至意誠堂廟口,沿途鞭炮聲不絕於耳。陳菊到場後,則先入廟堂內參拜,隨後與信眾一同躦轎腳,祈求平安與好運的到來,現場人潮絡繹不絕,湧入眾多信眾躦轎腳祈求消災賜福,同時也領取陳菊發放的蛇年開運紅包,期盼新的一年大吉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