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瑞杏╱高雄報導】為鼓勵民眾身體力行各項交通安全政策,讓行車有序、民眾無慮,並建立起正確的道路交通安全觀念,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高雄市政府新聞局繼林園區、旗山區之後,訂10月28日上午10時將前進2012岡山羊肉美食文化節舉辦第三場次的「道安多元宣導」活動。

    新聞局長賴瑞隆表示,為縮短城鄉距離,帶動大高雄市更加繁榮發展,各項交通建設正積極展開,多項交通工程也陸續完工中。但除了有良善的交通設施外,也有賴廣大市民朋友交通安全意識的發揮,才能真正建構高雄市成為綠色交通的友善城市,讓行車有序、民眾安全無慮,保障每一位用路人行的安全及權益。

    由新聞局主辦的第三場岡山區道安多元宣導活動,預訂10月24日於岡山羊肉美食文化節會場舉行,活動內容寓教於樂,除包括精彩的道安魔術表演、行動雕像道安情境劇及交通安全有獎徵答外,也設有道安我最行闖關遊戲區,凡答對主辦單位設計的道安有獎徵答問卷後,即可獲贈摸彩券一張。

    主辦單位除準備了電扇、電話機、折疊型腳踏車與筆記型電腦外,也提供五月天代言的『不酒駕』限量雨傘、『不飆車』限量隨身碟、『我繫安全帶』吸水杯墊等等豐富獎品,供民眾摸彩;另外,現場也還有多項交通安全有獎徵答贈品,包括手電筒、便當盒、手提袋及棒球帽等多項好禮,民眾只要答對主持人的交通安全題目,就可將這些獎品帶回家,歡迎民眾前往挑戰拿大獎。

    此外,為擴大交通安全宣導層面,高雄市政府新聞局日前也舉辦「道安宣導短片大募集」及「道安宣導公車車體設計圖稿徵選」活動,獲選作品即日起也在本市戶外電視牆播出、公車車體刊掛,宣導主題包含騎車戴安全帽、乘車繫安全帶、不酒後開車等,期由民眾的創意,引發各界共鳴,進而提升高雄市成為一個友善交通城市。2012/10/24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Navig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