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謝政翰╱綜合報導】陳前總統的牢獄困境與媒體、政治、司法的三合一迫害有諸多關聯,南社、公投護台灣聯盟、台灣客社、文學台灣雜誌社、客家公益會、教育台灣化聯盟、六堆原鄉讀書學會、高雄市綠色協會、六堆社等九個本土社團鄭重呼籲高雄市議會,尤其是民進黨議員,應全力挺扁「保外就醫」,以救濟「司法不義」!

  扁案未換法官前,曾裁定不必羈押,換親馬法官後即裁定羈押,並判處重刑,政治利用司法企圖十分明顯。而且政客聲言司法判決不能違背人民的期待,呼應藍媒對扁群眾性吆喝的迫害,再以押扁摧毀扁與人民支持的管道,司法成為政治的工具。

  邱義仁遭司法指控侵吞一千五百萬機密外交款項案已獲判無罪定讞。但當初對邱義仁大幅的、全面的、連續的、構陷的誣衊,邱已嚴重深受「貪腐」的重傷。台灣的政治鬥爭之邪惡,彰顯扁案須要司法根本翻轉性的救濟。

  目前,扁因政治迫害罹患重度憂慮症,台北榮總醫院召集全國北、中、南精神專科醫師高達十四人治扁。南社、公投護台灣聯盟等九社團必須明確指出:類似當年陳幸妤南遷台南,精神壓力迅速獲得紓解一樣,扁應立即移出迫害氛圍濃郁的台北,移往高雄醫學院就診,主治醫師從十四人減至二人即可。若能出離迫害形勢,以扁的生命力,我們堅信:扁的身心能量可以自我療癒。

  本於以上分析,我們要求高雄市議會立即通過讓扁保外就醫,並將陳前總統立即南遷高雄醫學院就診,爭取不到此點,即是高雄市議會之恥。(新聞資料來源:台灣南社)2012/10/29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Navig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