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111岡山路竹捷運延伸動土-通稿03【記者陳雪萍╱高雄報導】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一階段(R24至RK1)於今(11)日動土,將由南岡山站串聯岡山車站與轉運中心,提升大岡山地區接駁運輸功能,市長許立明偕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交通部長吳宏謀祈福動鏟,該延伸線完工將成為首條銜接科學園區的捷運系統,帶動經濟產業發展可期。

 

捷運北延是大岡山眾多鄉親的期待,若順利完工後大岡山鄉親就能從岡山火車站搭乘舒適便捷的捷運系統,連結左營高鐵站、市區、國際機場。市府表示,本延伸線前後爭取10多年但始終不放棄,這是促進南北均衡發展重要一步,意義非凡,期盼岡山路竹延伸線能以最快速度完工通車,串接北高雄科技產業廊帶,未來能連通至橋頭科學園區、路竹園區等地,成為首條有捷運銜接的科學園區,沿線可服務範圍包含南科高雄園區、電信技術中心、岡山本洲產業園區、永安工業區及南區環保科技園區等重大建設。而捷運黃線對高雄未來發展至關重要,隨著捷運路線的延伸普及將帶來更大的便利,加速產業發展。

1071111岡山路竹捷運延伸動土-通稿04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Navig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