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116茄萣海岸整治工程完工-通稿03【記者陳雪萍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今(16)日舉行茄萣區海岸環境營造工程第三期(鎮海宮~興達港)完工典禮,豐富繽紛的堤岸空間更易親近,再現5.8公里海岸線的迷人風情,市府整治完成後不但能改善茄萣海岸景觀,寬闊的堤道提升防災功能,並為茄萣創造觀光亮點。

茄萣擁有綿長的海岸線,但長久以來抽水馬達、養殖管線散佈,沿海景觀凌亂,市府自101年起進行海岸整治工程,其中,第一期範圍約1公里已於102年完工,第二期接續施工於103年7月完成,第三期至興達港北側防波堤,去年5月開工,鎮海宮至興達港段是全線治理最困難的部分,於(16)日下午辦理完工啟用。

市府表示,全長5.8公里的海岸線過去堤防空間狹窄,每逢大雨海浪拍打至台17線,危害交通安全,加上年久失修,堤防上設施破損嚴重,養殖管線及抽水馬達遍佈,影響周遭景觀。此段完工後不僅能提高護岸和住戶的安全,並以設施減量、營造友善空間、自行車廊道串連、茄萣環境特色塑造、納入綠色內涵等為設計原則,以改善堤防生硬之空間,創造多元有趣之海岸空間,為茄萣打造騎單車、吹海風、看日落、吃海鮮的最佳去處,更營造觀光遊憩亮點,成為海岸治理典範。

1071116茄萣海岸整治工程完工-通稿01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Navig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