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明秀高雄報導】「2018美濃白玉蘿蔔與好豆─蟲鳴鳥叫友善農村」活動今(17)於美濃客家文物館前廣場熱鬧開幕,市府邀請市民朋友、台灣各地喜歡旅遊的朋友從現在開始的秋冬季節,一定要來美濃拔白玉蘿蔔、體驗小鎮風光以及客家美食。

   許市長說:白玉蘿蔔產季僅1至2個月,且離土後保鮮時間約3至4天,並不利於長途的運銷,所以許多白玉蘿蔔會以加工的形式產出。在縣市合併之初,白玉蘿蔔價格並不好,那時一斤僅3、4元,當時美濃農會與時任農業局長的蔡復進副市長集思廣益,既然不利於長途運銷,那就將消費者、觀光客帶進美濃。

2016年起,開始有了白玉蘿蔔摘採的體驗,促成「美濃白玉蘿蔔還有好豆節」,並結合美濃花海、澄蜜小番茄、客家美食。在這樣的努力下,去年平均價格已來到17、18元,他除了感謝農委會指導,也感謝美濃區農會和市府農業局所有工作夥伴,共同努力從種苗控制、生產過程以及產地的促銷著手讓美濃白玉蘿蔔價格成長將近10倍。

「2018美濃白玉蘿蔔與好豆-蟲鳴鳥叫友善農村」活動於11月17日及11月18日舉辦,現場除了農民市集,還有拔蘿蔔體驗、美濃達人秀、美濃食材好料理、農機具暨綠色農業資材展,歡迎市民前往體驗。

1071117美濃白玉蘿蔔還有好豆節_通稿4

Comments are closed.

Post Navigation